热线电话
新闻中心

甲基二乙醇胺和二甲基乙醇胺是一样吗?

甲基二乙醇胺和二甲基乙醇胺是一样吗?
不是一种的!甲基二乙醇胺由甲醛与二乙醇胺反应而得,二甲基乙醇胺环氧乙烷法由二甲胺与环氧乙烷进行氨化,经蒸馏、精馏、脱水而得。
前者是一个N上连接两个乙醇基-CH2CH2OH和一个甲基-CH3
后者是一个N上连接一个乙醇基-CH2CH2OH和两个甲基-CH3
N-甲基二乙醇胺是一种化学物质,分子式为C5H13NO2。含有两个羟基和一个氨基,羟基降低蒸汽压,增加溶解度, 有利于酸性气的吸收,可以提高浓度,降低循环量,降低能耗。
(N,N-Dimethylethanolamine)简称DMEA,系无色易挥发液体,有氨味,沸点134.6℃。 用于离子交换树脂;用于高纯水制备及糖液脱色, 电影洗液三废治理等;用于聚氨酯软质块状泡沫, 模塑泡沫和硬质泡沫, 阴燃弹性泡沫等;用作水溶性涂料助溶剂, 聚氨酯漆固化剂;与丙烯酸微生物的反应产物作为城市净化水场的絮凝剂。本品对眼睛、皮肤、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剧烈刺激作用。可致皮肤灼伤。吸入后可引起喉、支气管的炎症、水肿、痉挛,化学性肺炎、肺水肿等。对皮肤有致敏作用。
标签:
上一篇
下一篇